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稻米市场旺季不旺 大家忘记备货了吗?

| 时间:2022-12-29 15:59| 字体大小:

  还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2022年即将结束,一年终结,新的一年即将欣然开启。春节备货,似乎熟悉又遥远。时间上来看,已经进入备货节点;但市场反映情况,购销低迷,不尽人意。传统意义上的旺季已经不能带动冷清的市场转暖,旺季不旺的稻米市场,是大家忘记备货了吗?

  12月份上旬,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放宽,市场参与者开始增多。但是反观需求,暂未有所提振,终端对大米的需求依旧低迷。米企方面多反映新增订单稀少,且多数为老客户走货。部分业者称随着市场的放开,前期下游紧张的囤货气氛逐渐松弛,一时之间,贸易商采购进度骤然放缓,在难有良性刺激下,开机率进一步下滑。从图中近期的开机率可窥探一二,据Mysteel调研得知,12月的开机率呈现小幅下滑态势,截至目前,全国米企平均开机率不足20%,整体处于低位水平。接下来,随着春节的来临,行业放假,开机率将会日渐走低。

  目前已至12月底,不日将迎来元旦和春节,节日效应似乎对市场的提振作用渐弱,近期市场购销依旧冷清,消费者备货情绪冷静,少有囤货现象。加之院校进入假期,以及居民外出就餐情况不及预期等原因,集团性消费减弱,大米走量受困。

  当前,节日气氛不足,低迷的需求让业者入市心态暂不积极,部分处于观望中,对后市看好预期不强。农户手中余粮不多,对后市看弱心态促使下,惜售心理并不强烈;米企方面谨慎采购,基本维持低位合理库存;贸易商经过前期的补库后,继续采购意愿较弱。

  市场供应十分充裕,供需失衡背景下,稻米短时难以走出困局,预计节前基本维持平稳态势,价格波动幅度较小。

  节后的稻米市场,压力依旧巨大。下游对大米的消化较为缓慢,春节过后的稻米市场需要一段平缓过渡期,预计在陈粮投放市场之前,主流或将延续稳定局面。

(来源:我的钢铁网)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