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玉米涨意正浓,但出现了两个“苗头”,要当心了!

| 时间:2023-03-14 16:08| 字体大小:

        ​3月的玉米应该说总体走势还不错,没有出现集中上量引发价格大跌,而在经历了持续的缓慢下跌之后,山东开始回涨,而东北也走出了不同往年的格局。

所以总体来看,是不错的。
尤其当前山东玉米涨势正酣,一是粮源确实少了,再大幅压价没有意义;二是近期山东天气迎来大风,到货车数量没有激增,还是在低位徘徊,所以企业也不得不提价收购。
而东北呢,有些让人看不懂。
东北自己就走出一个分化的格局,黑龙江这个产量庞大、位置偏远之地按说阻力最大,但黑龙江玉米已经连涨数日,并且好像也没有看出要止住的意思。而吉林和辽宁却一直在跌,近日又有多家企业大下调报价,真是令人着急。
对于山东玉米的上涨,背后逻辑还是比较清晰的,所以不必过于分析了。而对于东北尤其是黑龙江的上涨,之前的文章也详细说过,所以也不再多浪费时间了。
但要说的是,就在玉米涨意正浓的时候,有两个风向转变的“苗头”已经出现了,而随着其不断发展,影响渐大,很有可能会把当前玉米的这涨势给拖拽住。
什么苗头呢?
第一个,进口玉米成本又下降。
之前我国进口玉米的主要来源是美国和乌克兰,但是乌克兰由于受冲突影响,出口量下降,于是我国快速与巴西打通通道,开始进口巴西玉米,这使得我国进口玉米的来源转变为了美国和巴西。
巴西玉米的产量大头是二季玉米,其出口也是下半年的事了,所以上半年巴西玉米尚不足惧。但是近日有消息称,随着美玉米震荡下行,性价比凸显,甚至超过了乌克兰玉米,于是中国买家紧急订购了美玉米,据说数量最高可能达到百万吨级别。
这个消息真假尚且不论,但是进口玉米成本下跌这却是事实。
虽然阿根廷因严重的干旱影响,玉米产量不断下调,但是美玉米种植带旱情有所缓解,以及油价回落后生物燃料使用量下降,再加上黑海港口协议也大概率将持续,于是全球玉米震荡下行,进口成本也就随之回落了。
而且这种趋势并非是短暂现象,从中长期来看,下半年进口玉米价格可能会继续下探,这无论是对当前的玉米市场还是未来的玉米市场来说,都像一个“定时炸弹”一样,随着陆续到货将对国内市场产生冲击。
第二个就是定向稻谷的拍卖即将重启。
虽然之前有消息称定向稻谷拍卖将于9日开启,但9号已经过去了,并没什么动静,但是市场却并未因此而感觉放松,因为定向稻谷的启动只是时间问题。
当前3月已经过半,这也意味着距离启动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
之所以还没启动或许是在给市场购销留时间,而另一方面,玉米虽然在上涨,但是幅度不大,对大豆的种植威胁也不足。
但是这同样也是一个悬在头顶上的靴子,当它落地时也会砸向玉米价格。
随着玉米购销越来越接近尾声,市场对于玉米价格看涨情绪不断变浓,但在涨势的背后也要当心利空因素也在不断变化,至少目前来看,玉米尚不具备全面大涨的基础,更多的仍然是震荡。
【结语】
关注玉米行情的同时,不妨也关注下近期的天气,近期天气变化较大,例如东北雨雪交加,而山东则是大风,对玉米行情也有一定支撑。
(来源:新农观)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