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玉米“上窜下跳”看不懂?没关系,看清这几个“关键机会”就行了

| 时间:2024-03-21 16:15| 字体大小:

​在牛市里不用找机会,因为到处都是机会,而在熊市中找机会就是难上加难,而且机会很可能稍纵即逝,不易把握。
玉米这两天的行情相信又让市场看不懂了。
比如说,东北市场眼看着售粮进度已经到了8成,按说这个时候应该正是玉米反转的时候了。
再加上政策端好像生怕是玉米跌了一样,赶紧释放了持续增储的信号,为的就是要把玉米的这个底一定给托住。
但在这么直接的利好下,玉米的表现却还是那么地波澜不惊。虽然有企业的报价出现了上调,但是不多,而且幅度也不大。
所以也令市场看不明白:这时候难道不是该锁粮提价的吗?
东北没反应也就算了,毕竟也没出现大跌,至少还在维稳。但山东华北的上蹿下跳就让人更懵了。
尤其是山东,这两天的上量是天上一脚地上一脚的,一会儿是从800多辆窜到了1000多辆,然后又窜到了1600多辆,一会儿又跌回了1000辆……
价格也更是上蹿下跳,一会儿一片大涨,一会儿又一片大落,一会儿又有涨有落。
按说山东本来就是根据上量的多少来给价的,这也不奇怪,但是这么一天一变这个频率就有点高了。
再这么折腾下去,相信不少人得拿出速效救心丸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玉米这是干吗呢,涨跌个不停?
其实我们之前也分析过,这一时期的玉米处于一个转换期:一是粮源从基层向贸易主体转变,二是潮粮向干粮的转变。
这个过程中就不可避免地玉米要出现一些波动,毕竟这时候大家的心态也都不一样了。
比如说,虽然说到了这个时候,余粮逐渐减少,市场风向转变,应该是一个抢粮的格局,但是由于下游需求疲软,以及对后市信心不足,同时也担心一旦粮源完成转移后,政策端会把市场还给市场。
这时候玉米能否凭借自身供需来支撑下半场的行情,大家心里大概都是个问号。
所以一犹豫,玉米就要波动。
不过,这也不重要,因为任何市场都避免不了波动,而跳出眼前的行情来看的话,想在熊市中抓住机遇,可以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乱市的机会。
这也是近两年玉米行情变化中衍生出来的。
当行情波动较频繁,或者波动较大时,往往意味着其背后的博弈也越激烈,以往的思维主要以等为主,等不乱了再去判断市场,再去决定下一步的操作。
但是近两年的经验告诉我们,等可能只是坐以待毙,因为等来等去最终机遇也在这个起起落落的过程中消失了。
因为玉米结束了牛市行情以后,正趋于平静,再难出现明显的大涨或者大跌,所以这个机会恐怕很难等来,结果就是白白错失。
所以乱市的机遇就是逢低买入、逢高卖出,不赌市,见好就收。
第二,政策的机会。
农业是政策性行业,但是并不意味着每次都能遇上政策性机遇。但很明显,今年就很难得。
政策端这么持续的增储,给了玉米不少底气,所以政策这个东风不妨一借,或者说有政策的东风提着,玉米筑底是比较明显的。
第三,行情的机会。
行情再乱也总有起伏,比如玉米最明显的行情就是所谓的青黄不接。参照去年的例子,在玉米青黄不接时,价格一度持续上涨。
而今年还有一个利好,就是猪价上涨的预期较高,虽然说我们并不铁定认为猪价会迎来拐点,但是作为阶段性的机遇是必然会出现的。
也就是说,在猪价预期没有破灭之前,玉米是在蓄力的。
再加上小麦等已基本无缘替代,所以这个机会就是留给玉米的。
之前一再说,当眼前的行情看不明白的时候,不妨跳出来看整体,通过整体来判断当前大概是处于一个什么阶段,这时再看市场或许就不那么迷茫了。
再结合玉米的这几个机会点,虽然说熊市不言利,但至少把风险尽可能降到最低吧。
    (来源:新农观)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