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正跌得昏天暗地,小麦突然来消息了,行情要变?

| 时间:2024-04-15 16:49| 字体大小:

​如果说玉米行情是萎靡不振的话,那么小麦就是提心吊胆。
虽然说市场似乎对小麦的底已有共识,但是架不住这么一天数跌的,谁心里也得打鼓,毕竟市场的事本来也没有定数,只是个概率分析罢了,谁又能说得准呢。
说到小麦的下跌,就不得不再提到去年的行情。
从趋势上来看,当前小麦的行情确实与去年几乎是出如一辙,都是政策粮拼命投放,而需求接不住,于是麦价哗哗下跌。
尤其是越临近新麦上市,投放越猛、越着急,这个价格自然也就跌得更凶,从目前行情来看,也基本是这个样。
但是咱们曾经分析过,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各不同,市场也是一样,即便再相似,也肯定不会完全复制,因为其背后的各种因素都发生了变化,这些因素再错综复杂地交织在一起,引发新的变化。
所以,即便是表象看着相似,其背后的实质也不会全然相同。
而正说呢,小麦的变化就来了。
最近我们注意到,小麦市场发生了两个变化:
一个是中储粮投拍量似乎有缩量的意思,而采购则逐渐开始增加。
这个消息放到小麦市场上足以令市场鼓掌,因为太难得了。
小麦之所以跌成这个熊样,最主要的原因其实也不是需求低迷,因为这个阶段本来就是面粉消费的淡季,你让它能旺到哪去?
而且主粮消费其实总体波动不大,所以旺也旺不到哪去,但淡也淡不到哪去。
所以问题主要还是出在供应上。
和去年一样,小麦供应激增主要就是来自于政策粮的不断投拍,又急、数量又大,市场肯定接不住。
但是今年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小麦拍卖启动得比较早,把战线拉得很长,这其实就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后期卖压过于庞大,给小麦市场缓解了一定压力。
而随着几波疯狂投拍后,近日投放的量似乎有所减少,动辄七八万吨的单子也少见了。
而另一方面,采购新麦的订单开始逐渐增多。不仅双向竞拍增加了,单向采购的订单也增加了。
这对小麦市场来说是件好事,而且按以往的成交价格来看,成交价在2600-2700元/吨波动较多,也相当于在为小麦筑底。
而另一个变化则是普麦还在下跌,但优质麦已经出现了零星的上涨。
质量分化是从去年麦收一开始就一直在喊了,但是在大多数时间里没有明显发挥作用,原因是前期小麦供应充足,优质麦显现不出来。
但质量分化这事是越到后期越会发力,随着小麦粮源渐少,以及新麦收获以后受晚熟期影响不能马上使用,所以企业对优质陈麦的需求开始增加。
近日,就已经有企业开始对优质陈麦提价了,预计后续这样的情况会逐渐增多。
随着优质麦开始发力,小麦的行情也就逐渐变得没那么悲观了。
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小麦行情要迎来反转了呢?
这个不太好说,因为虽然说已经有了一些好的信号了,但是也不意味着小麦就马上全面反转了。
因为一方面,政策小麦的投拍还在继续,虽然投拍量减少了,但具体还有多少尚未可知。
尤其越临近新麦小市,不排除部分成交不佳的地区可能会进一步以价换量来完成任务。
而参考去年的情况,去年到5月份还在不断投放呢。
另一方面,经过了这么长时间政策粮的投喂,企业也基本有了一定库存,有补库的需求,但大幅提价抢麦的几率不大。
而距离新陈交接还有一段时间,小麦虽然已显现出利好的信号,但也需警惕在新陈交接前,麦市仍然不稳,波动的概率依然很大。
     (来源:新农观)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