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粮食市场

好消息,山东玉米终于有上涨的了!这是虚晃一枪,还是真要涨了?

| 时间:2024-04-16 16:54| 字体大小:

​好消息,好消息!
一直跌跌不休的山东玉米终于在一片飘绿中迎来了一抹红色,已有企业出现了零星的上涨。
这让市场激动万分,虽然说涨势还很微弱,但毕竟也是一道曙光,只是不知道这星星之火是否可以继续燎原?这样的上涨是虚晃一枪还是说玉米确实已经跌到头儿了,开始反弹上涨了呢?
相信大家的心里都在打鼓。
如果按照以往的规律,山东玉米的价格一变动,我们一定会先去关注上量的情况。
果然,玉米的上量出现了下降。
前一天还在1400多辆,而转天就下降到了1000以内,不过也先别高兴太早,因为也不算少,还在900多辆上。
这时,我们需要考虑分析,玉米上量为啥减少了呢?
通常来说,会考虑两个情况:
一个是供应是不是下降了?
也就是玉米的卖压是不是下降了?
从售粮进度来看,截至4月11日,山东华北地区的售粮进度约达到了百分之七八十,仍比去年慢了约11个百分点。
但是也应看到,自山东玉米下跌以来,上量不断,售粮进度也确实在随之推进。
比如在3月初的时候,山东市场的售粮进度还比去年慢了约20个百分点,而到3月底时就降到了17个百分点,再到4月初时降至16个百分点。
而基本自4月份开始,山东玉米的上量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千辆以上,所以售粮进度也随之加快,到中旬时售粮进度同比再次缩小,降至11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随着售粮进度加快,大水分粮源速度也加快,市场向干粮的转变加速,而干粮的议价能力要更强。
另一个则是天气是否影响了玉米的上量?
确实最近的天气又有变化,这次倒不是阴雨天气,这次是大雾,随着强雾天气上线,交通势必会受到影响,对玉米的上量形成一定阻碍。
而我们前不久也分析过,山东华北玉米的下跌快要止住了,其中提到无论是政策面,还是成本面,还是供应面,亦或是时间层面来看,山东华北市场已基本到了一个底部位置,所以我们认为,随着行情的演变,山东华北的下跌应该快要止住了。
但是止跌是止跌,上涨是上涨,或者说当前来看,玉米还不具备全面反弹的条件,或者说回涨的空间并不大。
一是需求仍然在观望。
当然这里说的需求主要指的是饲用需求。
别看饲料企业普遍维持着刚需低库存,甚至库存处于近4年来的历史低位,但是饲料企业也并不急于补库。
原因一是猪价还在震荡,没见起色,即便是市场喊涨呼声很高,但饲料企业也不会被情绪冲昏头脑,也基本是不见兔子不撒鹰,没有明确的上涨信号之前,仍以观望为主。
原因二是玉米跌跌不休,虽然市场一直都认为玉米跌到底了,但是对后续的行情看跌的也不在少数,所以补库的意愿也就不积极。
原因三则是距离新小麦上市越来越近了,而小麦更是跌个不休,每年新麦上市都会有一部分饲用利好,所以这么个当口,更会选择观望。
二是市场信心不强。
情绪虽然不能改变供需,但确实能影响买卖的心理,尤其是大家对于后续玉米行情信心不足,尤其是从去年行情来看,5月份是全年玉米的低点,所以对于接下来玉米的走势,市场也没什么信心。
所以,山东华北的跌势或许快要止住了,但是上涨的动力依然不大,玉米的大流通也打不开,大概率仍然是各自为阵,震荡行情居多。
     (来源:新农观)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