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2022-10-28 15:04| 字体大小:

   

  10月26日,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总支成员、各部部长、副部长,稻米中心和粮安公司代表参加。 

  会议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主要修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习近平参加广西代表团讲话等精神。随后进行集体交流研讨,总支成员围绕主题,结合工作作重点发言,其余参会人员作即席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主席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主题鲜明、博大精深,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谋划未来的报告,是一个集中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愿望、充满真理力量的报告,是一个凝聚党心、鼓舞人心的报告,是一个彰显领袖风范、宏韬伟略、人民情怀、历史担当的好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上,总支书记、主任吴萍强调,交易中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引领交易中心的改革发展。 

  一是要多种方式广泛学。党总支、各支部要认真学习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通过多种形式,如主题党日、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二十大精神进头脑、进一线、进企业,不断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人员全覆盖、热议全在线、宣传全视角。 

  二是要围绕发展思考学。要在及时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同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粮食安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开展深入研讨,探索研究交易中心及下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深入思考交易中心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中该做什么、能做什么、怎样做得更好,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为支撑,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交易平台谋新谋强,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要聚焦主业干中学。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实绩实效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如有效探索扩大双向竞价机制,更好发挥地方储备轮换在保供应、稳预期的重要作用;推动物流基地建设,发挥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推动我省粮食流通领域降本增效;推动储备企业规范运营,全力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切实维护种粮农民利益。 

  会议强调,交易中心全体党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重要论述统领粮食工作,坚持心系“国之大者”,守好“湖北粮仓”,在省粮食局的坚强领导下,落实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找准目标定位,体现担当作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以不懈奋斗推动交易中心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确保粮食安全稳定,贡献交易中心的智慧和力量!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