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交易中心“牵线搭桥” 助企增收 服务“三农”

| 时间:2023-02-27 08:34| 字体大小:

     二月伊始,龙头高昂。2月23日,随着“湖北省贸易粮竞价交易专场”的结束,荆州天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时公司”)委托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竞价销售的5534.187吨中晚籼优质稻顺利成交,成为今年我省通过国家粮食交易平台成交(以下简称“交易平台”)的首笔贸易粮交易。 

  

    委托方天时公司是江陵县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组建的国有企业,为当地优质粮食工程专收专储实施主体。2022年为服务三农,提升稻谷品质,收储全县统一供种的“荃优822”和“虾稻一号”中晚籼稻,春节上班后,天时公司联系交易中心拟通过交易平台销售该批贸易粮。交易中心交易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热情详细的介绍了贸易粮交易规则,并多渠道发布交易信息,连续6个工作日在“湖北省贸易粮挂牌交易专场”为该笔粮食进行挂牌交易,但一直处于流拍状态。 

  

    近期湖北稻谷价格开始上涨,交易部主动联系潜在交易客户,指导天时公司结合市场行情及时调整销售价格,主动寻找意向购买客户,最终采取竞价销售的方式将“荃优822”、“虾稻一号”分别以2900元/吨和3160元/吨价格成交。为缓解购买客户资金压力,交易中心将保证金标准调整与标的价值相符,极大的方便了客户。 

  

   

今后,交易中心将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为贸易粮交易提供定制化服务,尽最大努力满足客户需求,同时通过结算银行提供融资等配套服务,帮助粮油企业纾困解难,为服务三农、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交易中心的力量。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