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所在的位置:  ›  首 页  ›  中心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保障粮食安全,为建设先行区凝聚奋进力量——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党总支、中南路街道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3-05-19 18:33|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新时代粮食安全教育重要责任、推动党建红色联盟,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各自优势,积极整合资源,5月18日下午1时许,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党总支、中南路街道机关党支部在阳逻库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通过“组织联建、工作联促、队伍联抓、活动联办、信息联通”等形式,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在交易中心有序组织、稻米中心有力保障、中南街道满怀热情下,中南路街道及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一、二、三支部党员代表共30余人抵达阳逻粮食物流基地,在稻米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粮食专用码头、园区沙盘、粮食物流中转项目和公司储粮设施。 

  在稻米中心阳逻库区参观环节,交易中心党总支成员、武汉国家稻米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汉宜同志作出发言,发言中他对中南路街各位党员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的基本情况做出介绍,并从口粮安全问题、粮油食品安全指标问题、粮食应急保供问题三方面向来访者做出讲解说明,带领来访者观看绿色储量科技运用区、储粮区、油罐区,粮食质检中心,进入粮仓实际感受安全储粮、低温储粮等现代化科技储粮的运用,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仓廪实,天下安”。 

  烈日炎炎似党员们热情饱满的心,为了让大家深刻感悟我单位对粮食安全的保障、对“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策略的落实,稻米中心总经理马文斌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公司员工通过技术改良,相继发明粮仓保温隔热气囊、双折叠可拆卸式挡粮门、粮食冷却光伏离网供电空调系统等3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和近10项改革成果,带领大家触摸粮仓墙面温度、观看稻米中心后台信息化运作系统,用专业且通俗的讲解使大家对储粮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他向大家表示:“我们的储粮储油科学、绿色、安全,请大家放心、安心!”充分展现了我单位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展现的新担当新作为。 

  党员同携手,共促新发展。参观结束后,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中南路街道共同开展联合主题党日宣誓活动,大家高举右臂,宣读入党誓词。中心、街道共携手,为建设先行区共奋力。 

  临近活动结束,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党员代表与中南路街道党员代表共同合影留念。张汉宜同志受交易中心党总支委托,衷心感谢中南路街多年来对我单位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两家单位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密切、融洽的党建红色联盟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四联一化”等多种形式,实现党建及各项工作的“双提升、共发展”。 

  两家单位达成“党建红色联盟”宗旨:通过建立密切融洽的党建红色联盟合作伙伴关系,更好的发挥两家单位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 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将新时代粮食人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交易中心、稻米中心的声誉和形象得到了很好的提升,用与民众零距离接触的形式宣传了粮食安全,深化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分享到:

通讯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456号新时代商务中心35楼 邮政编码:430064

武汉国家粮食交易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1900397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560号

 
扫描二维码下载iphone版客户端